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灌阳县统计局:三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徐中权
来源:灌阳县统计局
摘要:今年以来,县统计局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县统计局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一是开展节前廉政纪律教育,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放假前夕,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反面教材来教育警示全局干部职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防微杜渐,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二是开展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措施。三是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使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警惕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
       围绕统计工作中心,加大监督力度。加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和统计数据质量大检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加强对统计工作制度和人、财、物管理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加强履行职责、依法行政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统计法》,参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行为以及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和失职渎职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进一步完善内部防控机制,提高全体党员自我防范风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加大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警钟长鸣 引以为戒 ——灌阳法院学习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文市中学举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