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镇:强化监督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阳菁
来源:灌阳镇
摘要:6月4日下午,灌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罗哲学、纪委书记蒋连珍、武装部长邓元青到苏东村督导精品村庄建设和“三清三拆”工作,对风貌提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灌阳镇将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任组长,镇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组长,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及各村支书、主任任成员,镇纪委同时跟进,开展监督,为苏东精品村庄建设及“三清三拆”保驾护航。
       为使苏东精品村庄建设及“三清三拆”工作尽早完成,灌阳镇大多数工作人员选择放弃周末,争分夺秒。6月4日下午,灌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罗哲学、纪委书记蒋连珍、武装部长邓元青到苏东村督导精品村庄建设和“三清三拆”工作,对风貌提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危旧房拆除范围,强调了进度安排和质量要求。
       “现在苏东村新屋屯这个精品点,共拆除了多少废弃建筑?垃圾清理了多少户?房屋立面改造上架了多少栋?”灌阳镇镇长候选人罗哲学在实地查看中提出问题。
       据悉,新屋屯这个精品点房前屋后已清理50户,清理村庄垃圾23处36.4吨,清理池塘淤泥1处2100㎡,清理沟渠7处4100米,拆除乱搭乱盖1处30㎡,拆除废弃建筑11处2400㎡;房屋立面改造上架35栋,现已完成33栋;改造鱼塘4处350㎡,修砌景观墙体318米,完成村庄入口景观节点建设主体工程、步道铺砖及绿化6处266㎡、小广场管道埋设及平整工作、生态沟渠修筑,完成步道中段铺砖、绿化放线放样工作。完成墙体彩绘两面25㎡。巷道硬化8处120㎡。沟渠改造78米。完成生态停车场铺设工作,共400㎡。安装篱笆50米。
       “在拆除废旧建筑时,要拆通透了,能拆尽拆,尤其是那些废弃的露天厕所和猪栏等,但是一定要注意,要与村民沟通好,做好工作,在拆除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合理合规,”镇纪委书记蒋连珍对现场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从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开展以来,灌阳镇纪委高度重视,通过实地走访、提醒谈话、专项督查等方式,建立常态化监督,对苏东精品村庄建设及“三清三拆”等乡村振兴项目开展监督。
观音阁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观音阁乡纪委坚持党史学习与疫情防控两手抓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