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信访局: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卿雪松、孙珺
来源:灌阳县信访局
摘要:灌阳县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阳县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该局立足本职,突出抓好初信初访办理、积案疏导化解、敏感重点摸排稳控等工作,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党史学习意义

       根据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及时制定《灌阳县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安排及总体目标,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主体。在干部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会议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8次,专题党课2次。督促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

       聚焦教育主线,强化思想教育根基

       深入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通过“看、学、感”从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一切以群众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让群众在信访事项办理中感受到公平公正。

       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党史学习实效

       一是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新圩阻击战博物馆、酒海井纪念碑、长征文献学习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进行授课,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信访工作之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县发改局开展“党课开讲啦”暨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
灌阳县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开展“党课开讲啦”及“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