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文市镇纪委:跟进监督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作者:唐安定
来源:文市镇纪委
摘要:“近期对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了没有?已经摸排了多少栋?摸排的房屋有没有记录详细信息?”这是近期文市镇纪委深入各行政村开展监督检查时,向村两委干部的提问。

       “近期对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了没有?已经摸排了多少栋?摸排的房屋有没有记录详细信息?”近期文市镇纪委聚焦自建房安全排查,深入各行政村开展监督检查。

       连日来,文市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村组,以监督促履职,督促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安全意识,坚守房屋建筑安全红线底线,全面消除全镇自建房屋和老旧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专项监督组通过实地实地走访、谈话了解、翻阅工作台账等方式,紧紧围绕整治工作任务,重点督查各村是否落实责任、是否清楚掌握辖区自建房底数、是否针对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开展全面自查、是否摸清摸透摸全安全隐患问题并分类建立工作台账。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各村立行立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治措施到位。同时监督组对责任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加大责任倒查和跟踪问责力度,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整治督办,着力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开展督查,确保全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彻底,筑牢住房安全底线,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灌阳镇:前移监督关口,筑牢防汛 安全“堤坝”
西山瑶族乡召开“八个聚焦、八项行动”工作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