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家访活动,共筑廉洁防线

作者:陆晔
来源:灌阳县人民检察院
摘要:灌阳县检察院落实落细清廉机关建设要求,把开展清廉家访活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谈心谈话跟清廉家访的形式,推动营造清廉家风,共筑检察干警美好生活。

       检察干警的家风,一头影响着检察干警作风,一头连着党风政风。今年以来,灌阳县人民检察院落实落细清廉机关建设要求,把开展清廉家访活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强化检察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以单位“大家庭”对接检察“小家庭”,通过谈心谈话跟清廉家访的形式,推动营造清廉家风,共筑检察干警美好生活。

       谈心谈话采取“一把手”与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分别谈的形式进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杰仔细地询问了谈话对象在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及家庭基本情况、在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谈话对象也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基本情况,并说明了目前面临的困难。

       家访中,蒋杰与班子成员每到一处,都送上一声亲切问候,感谢家属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并与干警及家属们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讲廉洁,既深入了解检察干警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困难问题,也着力掌握检察干警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和兴趣爱好等情况。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对了解到的干警面临的一些具体困难,逐一进行记录,合法合规、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并向每一位干警家属发放了“致全体检察干警家属的一封清廉家书”,同时签订了《“一把手”家庭助廉承诺书》,鼓励干警家属提高“家庭助廉”意识,多多提醒“身边人”廉洁从检,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当好家庭反腐倡廉的“监督员”,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家访活动不仅是严管,更是厚爱,架起组织与干警沟通联系的桥梁,通过本次活动,班子成员对干警的家庭情况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干警家属的助廉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将来党风廉政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灌阳县司法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灌阳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