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守纪律,讲规矩,争当廉洁从教表率

来源:灌阳县教育局
摘要:6月24日上午,灌阳县民族小学党支部、灌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黄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联合开展“党课开讲啦”暨清廉学校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建设清廉学校,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模式,促进学校各党支部之间互相交流,6月24日上午,灌阳县民族小学党支部、灌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黄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联合开展“党课开讲啦”暨清廉学校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交流活动在黄关第一高小进行,活动开始由灌阳县民族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周琴老师给与会老师们展示了一节“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班队课,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接着,灌阳县民族小学党支部书记严运军给参会的党员老师们上了一节《守纪律,讲规矩,争当廉洁从教表率》为主题的党课。课中,严运军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他以“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该如何做到廉洁从教?”为主线,从“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爱岗敬业两个方面,通过生动的事例进行阐述,指出各党员老师要做到:“知”与“行”结合、“自律”与“他律”结合、“勤小物,治其微”,并号召各位老师要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优良传统,净化校园这块净土,共同维护教师廉洁奉献的师德操守。之后灌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黄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两位支部书记也发言交流了他们在党建这块工作中的一些做法。

       活动最后,灌阳县民族小学、灌阳镇中心学校、黄关镇中心学校三所学校就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一些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掀起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理论学习热潮,有效促进各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丰富了校园廉洁文化。同时也增进了兄弟学校的相互了解、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三所学校之间学校管理、师德师风、校园文化建设、教研教改等方面的交流,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建“清廉校园”,创文明城市——县直属机关第二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接过前辈们手中的党旗,让红色基因薪火相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