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抓督查调研 助推清廉学校建设再深入

来源:灌阳县教育局
摘要:近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育局对灌阳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灌阳县民族小学、灌阳镇初级中学、灌阳县高级中学、灌阳县直属机关第二小学等9所县直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督查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近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育局对灌阳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灌阳县民族小学、灌阳镇初级中学、灌阳县高级中学、灌阳县直属机关第二小学等9所县直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督查调研。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等形式对校园清廉氛围打造、清廉学校建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教师“四个一”活动、学生 “五个一”活动)、清廉学校建设“十条措施”实施情况和学校制度建设情况等进行督查调研。

       督查中,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对县直学校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活动中打造廉洁教育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灌阳县民族小学、灌阳县直属机关幼儿园形成的独具一格、富含廉洁氛围的特色校园文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学校提出了要求。

       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督查调研中指出,各学校要压实主体责任,扛起清廉学校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拓展内容,切实增强清廉学校创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宣传推广,加大清廉学校建设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清廉学校建设过程中的新经验、新亮点,要加强校际交流,促进学校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用示范带动全覆盖, 4所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要攻坚克难,拓展清廉学校建设深度,丰富创建内涵,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稳步推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清廉学校建设全覆盖。

灌阳县农机服务中心 开展“七一”红色教育活动
灌阳县农机中心到帮扶联系村开展党课下基层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