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系好从政“廉洁扣” 推进清正干部建设

来源:灌阳县委组织部
摘要:今年以来,灌阳县围绕“推进新时代清廉灌阳建设”主题,通过强化思想教育、强化队伍建设和强化纪律监督,提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有序推进清正干部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清廉务实的干部

       今年以来,灌阳县围绕“推进新时代清廉灌阳建设”主题,通过强化思想教育、强化队伍建设和强化纪律监督,提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有序推进清正干部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清廉务实的干部队伍。

       凝心聚魂强信念。突出政治引领,将干部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法治教育纳入干部理论学习,督促各级干部深学细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今年以来,全县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举行理论知识抢答赛、纪委监委领导授课等方式,累计组织各级干部参加县级集中培训共800多人次,县纪委监委领导深入讲解亲自参与查办的典型案例4期,帮助各级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

       树立导向强队伍。注重选拔任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工业振兴)、征地拆迁、信访维稳、重点项目建设等“五个一线”干部,在全县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正向激励,对92名抗击新冠疫情、61名灌平高速征地拆迁攻坚、41名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集中攻坚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给予了奖励。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对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进行任职前谈话和廉政、司法考试,提醒告诫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

       从严从实强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实行“一季一清单”督查机制,并将全县重点工作纳入政治监督清单,主动监督、及时监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全面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今年以来各级“一把手”及班子成员逐级开展谈心谈话343人次。开展“五查五提升”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结合县委提出的“五抓”(抓党建、抓乡村振兴、抓生态环保、抓社会综合治理、抓耕地和农房管控)工作责任制,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灌阳县召开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讨论会
灌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