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县农机中心
来源:县农机中心
摘要:灌阳县农机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廉政勤政意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关于“清廉”建设有关要求,灌阳县农机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廉政勤政意识。

       强化领导,务实廉政意识。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灌阳县农机服务中心推进清廉林业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清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清廉机关”建设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

       强化廉政教育,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加强清廉文化阵地建设。通过在机关大院醒目位置建立廉政文化墙、挂廉语、读廉语等方式,让人时刻感受廉洁教育无处不在。利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农机购置补贴案件警示教育,组织观看《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切实筑牢思想道徳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推动清廉思想落地生根。

       强化制度建设,营造清廉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研究制定《灌阳县农机服务中心内部管理制度》,对农机化领域可能存在风险点实行清单化管理,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形成了依规章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

       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活动载体。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反对四风承诺书,向家属发放清廉家庭承诺书,督促干部职工和家属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推进风险提示和廉政教育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组织清廉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清廉小故事。牢固树立干部职工勤政廉政意识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

灌阳县司法局集中观看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县信访局:开展谈心谈话,加强“一把手”和班子监督作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