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新圩镇:“三聚焦、三强化” 推进清廉建设

作者:周甜甜
来源:新圩镇纪委
摘要:新圩镇聚焦制度管理、监督执纪、廉政教育,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

       为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机关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圩镇聚焦制度管理、监督执纪、廉政教育,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将清廉要素融入推动新圩镇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充分激发凝聚建设清廉机关的强大合力。

       聚焦制度管理,强化建设力度。新圩镇第一时间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组并定期召开专题部署会,印发《关于大力建设清廉机关的实施方案》,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检视现有制度和运行情况,领导干部、党员填写《政治体检清单》,查找自身在政治、组织、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聚焦监督执纪,强化震慑效应。镇纪委成立督察督导小组,统筹开展日常督察督导工作。通过刚性执纪严肃问责与善意提醒两手抓。采用履职尽责日常约谈、苗头倾向警示约谈、轻微违纪诫勉约谈等多种形式,盯住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谈话提醒,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带头落实廉洁纪律,以上率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

       聚焦廉政教育,强化激励引导。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及警示教育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廉政谈话筑牢年轻干部廉洁防线
文市镇:“三抓手”推进“五查五提升”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