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信访局: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孙珺
来源:灌阳县信访局
摘要:为弘扬清廉优良文化,营造创建清廉机关的浓厚氛围,着力建设“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

       为弘扬清廉优良文化,营造创建清廉机关的浓厚氛围,着力建设“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灌阳县信访局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多措并举对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不断涵养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清廉机关建设推向纵深。

       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廉洁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召开清廉机关建设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

       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廉洁意识的同时,激励党员干部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平时工作上显作风、在重点工作中显能力。狠抓初信初访办理,做到文明接访、耐心接访,用心倾听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及时处理因党员干部作风粗暴等引起的群众信访问题;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诉前,确保实现“事心双解”。

       为打造清正廉洁氛围,该局聚焦清廉文化建设,加强传统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和党员干部家风家教建设。通过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签订争当廉洁家属承诺书、发出“清廉家庭”倡议书、观看廉政家风专题教育片等,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自觉把清廉家风建设摆在家庭建设突出位置,坚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对亲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保持廉洁家庭本色。

       下一步,灌阳县信访局将把清廉机关建设继续走深走实,持续改进作风,不断优化服务,树牢廉洁理念,切实将清廉机关建设成果转化为务实为民的实际成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灌阳县农机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项目”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