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文市镇:扎实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 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作者:唐安定
来源:文市镇纪委
摘要:文市镇迅速行动,提前安排部署,早提醒,早预防,将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安排部署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市、县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文市镇迅速行动,提前安排部署,早提醒,早预防,将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安排部署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对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集中学习了自治区下发《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从小事抓起、严起,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作风建设。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紧盯公款吃喝、收送名贵特产、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收官和谋划,从细处实处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发展,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

       二是加强党风纪律的学习。通过集体学习、会议学习等,加强党员干部纪律的学习教育,积极利用广播、微信等平台,重申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做到预防在先、警示在前。认真组织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会等,把“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让各级领导干部及时清扫思想之尘、行为之垢。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自觉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文市镇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采取集中检查、暗访检查等,层层开展监督检查,发挥查纠“四风”联动协作机制作用,加强与财政、乡村振兴、交通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构建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合力查证,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利用信访举报网络、“四风”监督举报信箱等信息平台,拓宽查纠“四风”的路径,使顶风违纪、隐形变异 “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下一步文市镇将持续开展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和纠“四风”工作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以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使命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洞井瑶族乡纪委开展春节前督查
新圩镇纪委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