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黄关镇:抓实村务监督 推进清廉建设

作者:邓诗涛 蒋映明
来源:黄关镇
摘要:为增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衔接,推进清廉建设,近日,黄关镇召开2023年村务监督工作布置会暨第一季度村务监督工作例会。

       为增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衔接,推进清廉建设,近日,黄关镇召开2023年村务监督工作布置会暨第一季度村务监督工作例会。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

       会上,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灌阳县关于实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两例会一清单一评议”机制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村党组织书记、主任要大力支持村务监督委员会开展工作,在知情权、参与权等方面为村务监督委员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将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做好村务公开工作。

       会议听取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了业务培训,并根据当前工作重点列出了第二季度村务监督工作清单,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认真按照工作清单履行监督职责。同时,要求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做到: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发挥群众优势,认真担负起最后“一公里”的监督责任,要大胆工作,依法依规进行监督;对涉及的惠农资金、村级资产资源处置、低保、公益性岗位聘用、村务公开以及当前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村级事务等,开展有效监督,使群众切实看到村务监督工作的效果,真实感受到村务监督带来的好处。

       今年以来,黄关镇高度重视村级监督工作,督促各村扎实开展村务监督工作,使各村在村务公开、集体资金使用等方面更加规范、更加透明,群众对村级事务的满意度逐步提升。其中,该镇东阳村被列为全市清廉乡村建设试点村。黄关镇通过扎实开展村务监督工作,进一步推进清廉建设,在全镇形成建设清廉乡村的良好氛围。

黄关镇:下沉监督 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
西山瑶族乡纪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