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司法局开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来源:灌阳县司法局
摘要:灌阳县司法局开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体谈心谈话会议。灌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桂兰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023年10月13日上午,灌阳县司法局开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体谈心谈话会议。灌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桂兰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配套相关规定,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带头遵纪守法,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害人害己,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不能心存侥幸,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杜绝酒驾醉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认清酒驾醉驾危害,树牢红线意识,筑牢纪律底线,要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对身边的类似行为及时劝阻,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坚决对酒驾醉驾行为“零容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秩序。二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从内心深处真正形成敬畏法律的意识。要强化监督管理,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强对自身的管理。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戒律、远离红线。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时常敲打提醒,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时刻保持警惕性,真正做到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管理抓严抓实抓长效。坚决遏制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维护党员干部和公职队伍的良好形象。三要以专项治理为契机,紧盯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存在的隐形“四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四要加强监督检查,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引案为鉴、举一反三,严格自省自查,用好谈心谈话、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将酒驾醉驾扼制在萌芽前。

       会后,灌阳县司法局迅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干部谈,切实将“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到位。

灌阳县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集体谈话会
灌阳县农机中心召开2023年农机系统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