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集体谈话会

来源:灌阳县教育局
摘要:10月18日上午,灌阳县教育局召开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集体谈话会。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职工法纪观念、规矩意识,10月18日上午,灌阳县教育局召开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集体谈话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蒋汉周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等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遵纪守法、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以“三抓三比三提升”为着力点,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突出学习教育,提高守法意识,进一步深化对严格执行纪律规矩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二要压实责任,把牢“严”的主基调。弛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对教职工遵守《灌阳县教育系统禁酒令》和师德师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潜在问题、风险问题早提醒、早制止,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三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增强规矩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吸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四要聚焦治理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积极谋化,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切实增强防治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健全完善教师监管、通报报告、追责问责三项工作机制,提高监督效能,形成震慑效应。

      会议强调,今后,教育局将采取日常严管与督查暗访的方式进行全面清查整治,按相关问题进行追查。对顶风违纪的教职员工,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进行严肃查处:即一律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一律深挖彻查,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律深入剖析整改。

县委编办开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集体谈心谈话
灌阳县司法局开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