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镇:发挥绩效考核作用 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实效

作者:陆杰、阳菁
来源:灌阳镇纪委
摘要:灌阳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抓牢作风建设,以推进绩效考核为契机,切实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灌阳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抓牢作风建设,以推进绩效考核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促进清廉灌阳建设,形成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能、联动密切的良好局面。

      以绩效考评筑牢廉政制度。根据工作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及要求进行细化和量化,融入到各项绩效考核各项指标中,并依次确定考核内容、考核标准、考核时间,实现了指标清晰明确,过程有条不紊,促进了绩效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效联动,筑牢制度防线。

      以绩效考评强化廉政监督。围绕各类专项监督及日常监督,根据各项监督整治的重点内容,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各类专项督查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严格按照政治监督检查清单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立行立改,不推诿、不推责,事情落到实处。目前已完成3个季度的政治监督工作。

      以绩效考评营造廉政氛围。将绩效考评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身上,通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奖优罚劣,激励争先,引导广大干部忠诚坚定、勤廉有为,守好底线、不碰红线,营造出工作积极有目标、忠诚坚定有责任、遵纪守法肯干事的廉政氛围。同时,以绩效考核为抓手,高举问责戒尺,不定期组织开展梳理排查,对落实责任不到位的人员进行扣分,进行相关追责问责,抓住典型动真格,做到奖优罚劣,激励争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工作执行力,营造担当负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观音阁乡纪委发挥“两个作用”护航清廉乡村建设走深走实
灌阳镇:做深做实农村集体“三资”监督 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