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镇:一线监督,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

作者:阳菁
来源:灌阳镇纪委
摘要:“请问你们是怎样排查用电用火安全隐患的?”“您这边今年是否开展过消防演练及培训?”

      “请问你们是怎样排查用电用火安全隐患的?”“您这边今年是否开展过消防演练及培训?”

       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有效防范生产事故发生,11月18日,灌阳镇纪委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深刻汲取“11.16”山西吕梁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一线,排查安全隐患,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力做好监督预防工作,进一步促进清廉灌阳建设,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

       检查组首先前往老人日护院、万福养老院、福寿园养老院等地,检查各养老院消防设施设备、应急报警装置以及紧急情况处置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养老院在院子里搭棚子烧火做饭,检查组立即要求该养老院将棚子拆掉,耐心的告知其养老院负责人在院子内搭棚烧火做饭的危害,进一步强调安全工作是生命线,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大意。

       随后检查组前往宏泰精神病院,围绕24小时值守制度是否落实、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可燃物品、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人员疏散标识是否醒目、紧急疏导预案是否健全、消防设施日常检查是否到位等重点内容开展检查。对发现的消防台账不完善、消防设施未及时更换等问题要求其责令立行立改,督促该精神病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消防措施,加强秩序维护和应急疏导,严防火灾、踩踏等事故发生。

      “下一步,灌阳镇纪委将持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持续加大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暗访抽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领域执纪问责,紧盯问题整改,及时消除隐患,防范化解风险。对存在安全隐患、排查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敷衍应付、整改不到位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灌阳镇纪委书记表示

观音阁乡纪委监督推进“田长制”责任落实 护航粮食安全
灌阳镇:管好村干部,规范村级干部权力运行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