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镇:管好村干部,规范村级干部权力运行

作者:阳菁
来源:灌阳镇纪委
摘要:“李主任,通过我们的了解询问,发现你最近上班不准时,还存在有早退的现象。”

    “李主任,通过我们的了解询问,发现你最近上班不准时,还存在有早退的现象。”

      近期,为强化村级干部履职用权,进一步推进清廉灌阳建设,灌阳镇纪委在针对辖区内30个村(社区)进行日常监督,在监督检查是发现某社区干部存在不按要求上下班,存在迟到早退的情况。灌阳镇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该社区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引导其及时讲清问题、认识错误,避免小错变大祸。

      村(社区)干部权力虽小,却连着民生利益,关系人心向背。今年以来,灌阳镇纪委立足职能定位,通过日常监督、政治监督、专项检查、蹲点督导、下沉调研等方式,重点聚焦村(社区)干部、惠农政策资金、涉农工程项目等重点人、重点事,持续加强对村级干部履职用权的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村级干部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进一步深化清廉乡村、清廉社区建设,规范基层权力运行,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灌阳镇纪委不断健全“镇纪委+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委员”三方联动监督机制,织牢织密监督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关键点,不断夯实村级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进一步防止基层党组织和村级干部特别是村级一把手的用权任性行为,规范村级干部权力运行。

      下一步,灌阳镇纪委将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管好村干部,规范村级干部权力运行,确保村级干部用好权力、挑好重担。

 

灌阳镇:一线监督,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
灌阳镇:把牢“三个关口”,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