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前置整改突出共性问题 推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作者:杨琳
来源:观音阁乡纪委
摘要: 观音阁乡纪委在全乡村干部大会上通报“村级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有差距”的突出共性问题后,立强村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 署整改工作,逐条开展对照检查并落实整改,实现整改效果最大化

       近日,观音阁乡纪委在全乡村干部大会上通报“村级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有差距”的突出共性问题后,立强村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逐条开展对照检查并落实整改,实现整改效果最大化。

       据了解,为着力破解监督小微权力工作中遇到的同类问题反复出现等难题,观音阁乡纪委将《关于监督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发现突出共性问题情况的通报》文件印发至全乡6个村党级组织,要求各村认真对照问题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以“村自查+部门核查+纪委复查”的“三查”工作机制,全程跟踪督导,在摸底数、核程序、验质量的同时,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

       “今年以来,我们把“治未病”作为监督成果运用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会同组织、财政等部门强化监管职能,督促各村“照单办事”,提升履职效能,切实推动问题早纠正、早解决,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个,督促整改3个,处置问题线索1件2人,有效促进基层小微权力依规依纪依法运行。”观音阁乡纪委书记谢超说道。

新街镇:织密监督网 守护“良田粮用”
新圩镇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