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新街镇:织密监督网 守护“良田粮用”

作者:郑慧莲
来源:新街镇纪委
摘要:“这片土地‘活起来’了,这些新种的水稻长势喜人,预计将带动粮食亩产增加1400斤,亩均产值增加2800元,农户人均可增收600元……”

      “这片土地‘活起来’了,这些新种的水稻长势喜人,预计将带动粮食亩产增加1400斤,亩均产值增加2800元,农户人均可增收600元……”邓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欣喜地介绍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后带来的新变化。

      今年以来,新街镇纪委把加强耕地保护作为政治监督重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落实,扎实开展耕地保护监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保护耕地事关粮食安全和民生大计,必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守牢耕地红线,确保‘良田粮用’。”新街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新街镇纪委将耕地保护监督作为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要内容,以“点题派单”方式做实监督,综合运用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耕地保护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乱占耕地问题中存在整改不力或弄虚作假的,通过定期通报、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各村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筑牢粮食“耕基”。同时,将农民增收、共同富裕推进情况贯通起来,全力推进补充耕地建设,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切实解决群众的耕种问题,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守住良田、护好‘粮仓’。我们将不断创新监督方式,织密耕地保护监督体系网,为守住耕地红线保驾护航。”新街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观音阁乡纪委开展专项监督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前置整改突出共性问题 推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