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观音阁乡纪委开展专项监督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作者:杨琳
来源:观音阁乡纪委
摘要:“文明村死亡民政对象还继续领取低保的问题,这仅是个案,还是其他村也存在类似的共性问题?建议开展专项监督,寻根究底。”

    “文明村死亡民政对象还继续领取低保的问题,这仅是个案,还是其他村也存在类似的共性问题?建议开展专项监督,寻根究底。”日前,观音阁乡纪委对该村死亡人员领取补贴的问题进行深度分析。

       原来,文明村村干部周某艳未正确履行职责导致死亡民政对象继续领取低保长达10个月两千余元。随即,该乡纪委以点带面、以线扩面,督促乡民政、人社、医保等部门加强线上线下信息互通,进行数据分析对比;督促相关部门定期排查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对重点工作岗位人员进行谈话,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社保资金安全管理,这是观音阁乡纪委开展“清保工作”,进行民生领域监督执纪的生动例证。

     “我们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同步查找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以深入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为契机,用‘小切口’撬动‘大民生’,以精准施治回应群众呼声,当好增进民生福祉的守护者。”观音阁乡纪委书记谢超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观音阁乡纪委围绕清廉建设目标任务,聚焦低保、五保、医疗救助等惠民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次,深挖死亡人员领取补贴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3个,立案2件。

       下一步,观音阁乡纪委将持续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推进各项民生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灌阳镇:把牢“三个关口”,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新街镇:织密监督网 守护“良田粮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