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新圩镇纪委多措并举监督小微权力

作者:周甜甜
来源:新圩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新圩镇纪委通过强化日常监督、规范制度约束,不断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充分保障基层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确保镇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今年以来,新圩镇纪委通过强化日常监督、规范制度约束,不断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充分保障基层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确保镇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新圩镇纪委通过组织专项整治和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等方式,强化对镇村小微权力的全面监管,及时纠治镇村小微权力行使中出现的问题,对不符合程序与流程的权力行使行为及时进行预警纠错。今年以来,新圩镇纪委将小微权力腐败问题纳入执纪监督重点,以小微权力监督清单为切入点,累计开展督导检查工作16余次,主动约谈3人次。

       针对镇村监督力量不足的问题,新圩镇纪委积极协调,争取配齐配强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等监督队伍,同时选派骨干力量充实新圩镇纪委人员力量,实现监督全覆盖,为加强镇村小微权力监督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新圩镇纪委还进一步明确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镇村监督对象以及监督的小微权力事项,有针对性的定期开展专题培训,有效解决了村级监督太软、群众监督太难的问题,切实提升了基层监督的质效。

洞井村开展廉政主题党员日活动
黄关镇:念好廉政“紧箍咒”,引领青春奋进路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