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水车:一线监督 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作者:水车镇纪委
来源:水车镇纪委
摘要:“现在路过农场附近还会闻到很重的气味吗?” “周边的树木是否还受到污染?”

      “现在路过农场附近还会闻到很重的气味吗?”

      “周边的树木是否还受到污染?”

       近日,水车镇纪委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情况进行暗访。这是该镇纪委主动履职的一个缩影。

       此前,该镇纪委在开展日常监督中发现德里村党员蒋某某经营的水车旺业种养家庭农场附近大量树木坏死且气味较重,经核实情况并上报县生态环境局采取有关措施,该农场排放的养猪场废水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现给予责任人员蒋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近年来,该镇纪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督职责,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和上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联合有关业务部门,认真分析生态环保领域的堵点、痛点,结合上级督查重点和日常监督检查情况,梳理形成监督问题清单,找准监督切入点和突破点,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对照问题清单“照单抓药”,充分发挥联动监督效能,有效整合纪委、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的监督力量,紧盯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纪律作风等内容,深入一线,面对面了解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诉求,靶向监督推动问题解决。

      “伍家湾村的丰祥石材厂存在多次私排污水的情况,造成一定程度的生态环境污染。”在监督的推动下,该镇第一时间对该企业采取停电处理,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镇环保部门立即向上级相关部门反馈汇报,及时调查核实,对该企业作出相应处罚。

       此外,为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该镇纪委还充分运用村务监督委员会等一线监督力量,对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做到“应发现早发现、应发现尽发现”。畅通问题线索反馈渠道,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重点问题,做到快查快办快处。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夯实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政治责任,持续巩固生态保护成果,守护好绿水青山。”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水车:聚焦移风易俗 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灌阳镇纪委:做实回访教育 用暖心唤初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