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 越是艰难越不能停歇

作者:粟成剑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作为一名党员,读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之后,内心无比振奋,党的光辉历程远胜任何一本励志书都让人心中充满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读出了作为我们这个时代纪检人的担当与责任,前方道路只有坎坷,我们不能停歇。

  作为一名党员,读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之后,内心无比振奋,党的光辉历程远胜任何一本励志书都让人心中充满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读出了作为我们这个时代纪检人的担当与责任,前方道路只有坎坷,我们不能停歇。

  纪检人要读懂中国历史,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和纪检监察史。我们学习中国历史的时候,发现历史上的盛世是屈指可数的。在我看来,这些盛世背后都有几个共同点,都是经历大乱到大治,都有英明君主,都有能臣虎将,都是政治清明。我们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星星之火燎原,再到建立新中国,再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今天的繁荣,一路走来,我们除了要看到成长的喜悦,还应该看到我们党经历的那些刻骨铭心的惨痛教训,无数先烈舍生取义,多少能人志士前赴后继,历任领导集体呕心沥血……

       同时,我们更应看到历史上的盛世期间,离不开强有力的监察机构,有了它的存在,才确保了政府职能运转高效、政治的清明。我们党一步步成长壮大,更是离不开纪检监察机关的保驾护航。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新征程上,我们纪检人不能停歇,因为环境更加复杂多变,任务更加艰巨繁重。

  纪检人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道德经中的“道”是无我利他,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道”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江山就是守住人民的心,两者异曲同工。明代的王守仁一心为民,以一己之力平定宁王叛乱,建立不朽奇功。但是在我看来,中国共产党在一穷二白的废墟上建立新中国,经历社会主义改造、改革开放,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纪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远远胜于前者。我们没有理由不自信,没有理由不坚持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没有理由不去破解历史周期率,延续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作为纪检人,不能停下脚步享受当下,即使前方风急浪高、困难重重。

  纪检人要知行合一,磨练过硬本领。全会报告中指出“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从事的工作虽然特别,但是也是党的工作内容的一部分。

       我们不能学习古代那些不正的文官,严格要求君主做圣人、别人做清官,自己却私下贪污受贿、享受生活。这样“严以律人,宽以待己”的行为准则,我们纪检人必须摈弃。我们尽责履职办好每个案件,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我们办理每个案件中主动为人民的利益着想,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面临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能力的不足,所办案件不能达到“三个效果”的统一,不能帮助群众解决好实际问题。所以,我们不能停歇,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很多。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钢铁纪检监察战士——观《长津湖》有感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