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小小说丨兄弟俩

作者:熊晨先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清廉是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底线保障,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妈,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我邀请了几个领导和他们家人一起去旅游,等会我就转个大红包给您,您跟爸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哈哈,现在我跟领导的关系可近了,计划年后可以到手一个过亿的大工程,到时候赚钱了,让大伙瞧瞧,现在李总我可有出息了。”李大宝得意地挂掉了电话。

  李大娘望着手机,摇了摇头,小声嘀咕了句“这都第几年没回家过年了”。把手机装进口袋,转身继续忙着做农活了。

  傍晚回家,看着小儿子李小宝停好车准备进门,李大娘惊喜地喊出了声:“小宝,你怎么回来了?你哥今天还打电话给我说,今年不回家过年了,他要陪着领导去旅游。”李大娘放下农具,跟小宝说道。

  “今年春节又去陪领导了?这都几年了。”小宝抱怨道。

  “算了,你哥做的都是大生意。不过,小宝,你有需要就去求求你哥,也给你做点大工程。”李大娘说道。

  李小宝摇了摇头,说:“妈,我可不稀罕我哥的那些手段,尽是些旁门左道。”

  “是啊,这些年,你哥生意越做越大,说实话,我心里很不踏实,就怕你哥出什么事?反倒你,自己要去闯闯,我却一点也不担心。前些日子,还听咱村的人说,你参加了政府举办那个清廉民企建设,都夸你能干。”李大娘笑着对小宝说。

  “我现在企业虽小,但是我干得踏实,每年给咱们县缴税也不少,还能增加就业岗位,为村民们增收。不仅仅想着我自己要赚钱,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一下自己的家乡。”李小宝挺直了腰说道。

  李大娘听完,转身给李小宝竖起了大拇指。过会,又担忧地嘱咐道:“小宝,毕竟你跟你哥是兄弟,有时间还要多劝劝。”

  “妈,我劝了好几回。现在听说国家还加大了对行贿人的处置力度,心里挺担心我哥的,希望他不要出事就好。”李小宝忧心忡忡地说着。

  “等会你就打个电话给他,让你哥早点迷途知返。我跟你爸一辈子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务农,也没有其他的要求,就是希望你们能平平安安。拿着昧着良心的钱,我可吃不下、睡不着。”李大娘抹了抹眼泪,严厉地说着。

  “哥,别陪领导了,回家吧……”李小宝刚拨通电话,还没说完,就传来了“嘟嘟嘟”电话挂断的声音。

  年后,李大宝因涉嫌多次以及向多人行贿,被纪检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李小宝带领企业诚信守法经营,致力于乡村振兴,该企业被授予清廉民企的荣誉称号。

永福:系好“家风扣”筑牢“廉防线”
小小说:父亲打油茶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