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丨奏响“三部曲” 续写新荣光

作者:唐靖茗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满怀光荣与梦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续写新荣光。  

  百年奋斗,世纪荣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满怀光荣与梦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续写新荣光。

  坚定理想信念,谱好对党忠诚“主题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干部首先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也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锤炼过硬本领,谱好实干担当“交响曲”。“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青年干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想有效稳控局势、化危为机,就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面对困难,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思考、超前谋划、突出重点,涵养“有事不怕事”的底气,沉着冷静、快速反应,变被动为主动;以实打实干的姿态、用一以贯之的行动把身边事、日常事做好做实,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去抓好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涵养“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要善于化压力为动力,以此作为自我磨炼的契机,实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高的标准、严的作风彻底根除思想和行动上的“庸懒散漫”,成长为真正的新时代青年铁军。

  厚植人民根基,谱好鱼水交融“协奏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后,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与人民一道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工作中,既要坚持深入基层,去掌握最真实、最客观、最全面的情况,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剥离表象、直插本质,从而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掌握“发言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持做好群众工作尤其需要沉得下心、耐住性子,以“滴水穿石”的态度做深做细。对群众的大事小情都要想办法着力解决,方能真正和群众“结成亲家”。青年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方法,秉承创新思维,以问题为导向,以破局为动力,使各项工作协同有序推进,用苦干实干燃烧最拼搏的青春。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青年干部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创新实干、务实担当去破局求新,追寻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的伟大胜利和荣光。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八) |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100秒看懂|恶意举报莫要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