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丨广西桂林深化源头治理 专项整治重点领域

作者:潘攀 张茜茜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摘要:“秦某某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不仅背离了组织的期望,也将自己推向了深渊,希望大家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坚守纪法底线。”

  “秦某某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不仅背离了组织的期望,也将自己推向了深渊,希望大家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坚守纪法底线。”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住建局日前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通报了该局消防工程管理股原股长秦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经查,秦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在消防项目验收工作中为他人提供帮助,违规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00余万元,还涉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秦某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桂林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力抓手,在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的同时,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紧盯住建、国企、乡村振兴、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域治理,通过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套规章制度、堵塞一批管理漏洞,推动“惩、治、防”一体贯通,形成叠加效应。

  此前,桂林市纪委监委在查处原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某某违纪违法案时,发现其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在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一桌餐”宴请,滥用“一把手”职权违规收受他人送予的财物,并伙同他人套取公款,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针对该案暴露出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履行职责、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易发性问题,桂林市纪委监委分别向案发单位和监管单位市国资委制发了监察建议书,并对在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上出现的偏离主题、焦点发散等问题及时纠偏,批评教育1人次。

  聚焦国有企业存在的“靠企吃企”、权力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成立专班,对市属8家国有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35个,立案19件,党纪政务处分19人,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完善制度机制37项。

  “我们制定下发《关于突出做好查办案件‘整篇文章’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机制的意见》,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贯通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纪检监察报》丨严查变相公款游
评论 | 谨防公款旅游披上“马甲”卷土重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