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灌阳县纪委监委开展 “党课开讲啦” 暨千场党课下基层主题活动

作者:邓倩云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8月27日,灌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到灌阳县西山瑶族乡下涧村开展“党课开讲啦”暨千场党课下基层主题活动,通过上党课、送书籍的方式让基层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

      8月27日,灌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到灌阳县西山瑶族乡下涧村开展“党课开讲啦”暨千场党课下基层主题活动,通过上党课、送书籍的方式让基层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

      支部书记蒋邦立以《学习革命党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生动的案例,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展开阐述,给党员讲授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学习优秀共产党人的传统美德、崇高品德,身体力行、学以致用,才能无畏艰难险阻、砥砺前行。“灌阳是红军三次经过、英勇战斗过的地方。长征途中,在我们西山也曾发生过这样一个红色故事……”生动的描述中,党员们更强烈地感受到红军英勇顽强、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奋发图强、一往无前。

      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蒋邦立结合下涧村地理优势和村情,通过通俗易懂的解读,将理论宣讲春风化雨,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中共灌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引导村民深入领会“345”高质量发展路径,准确把握新机遇、开拓新思维、找准新定位,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争当“猛将”“闯将”“干将”,把大会精神转化为与本村实际紧密结合的具体行动。

      党课结束后,蒋邦立代表县纪委监委向下涧村党员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让党员干部通过书籍更好地学党史、懂党史,深入了解、深刻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这次党课既让我们学到了党史知识,又了解到了我们县的政策部署,我深受鼓舞和启发。回去以后,我将认真研读这本书籍,做到学有所悟”“作为党支部委员,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主动履职尽责,切实为村庄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下涧村党员干部听完党课后说道。

      灌阳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本土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强化使命担当,为推动灌阳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灌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赵宏到西山瑶族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