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维护依法用地建房良好秩序

作者:刘博士、蒋贵锋
来源:灌阳县新街镇
摘要:为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建设行为,维护好辖区内依法用地、依法建房的良好秩序,8月24日,新街镇对邓家村、青箱村两宗违法建筑依法实施拆除。

       为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建设行为,维护好辖区内依法用地、依法建房的良好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8月24日,新街镇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对邓家村、青箱村两宗违法建筑依法实施拆除。

       上午8时,新街镇在政府大礼堂召开新街镇2021年依法拆除违法建筑专项行动布置会。会上,陆刘洁副镇长根据行动实施方案向参会的各行政村、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镇政府干部职工部署了各工作组的行动任务,镇党委田丰书记对此次行动目的和各工作组的职责作了强调。


       会后,组织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干部职工、派出所、司法所、各村支书、主任等共100余人,出动大型挖掘机2辆、运输车辆3辆,依法对邓家村、青箱村两处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共拆除违法占地面积390平方米。

       在依法拆除过程中,新街镇纪委在现场全程进行监督,确保拆除过程依规依纪依法。此外,为防止违法建筑当事人在依法拆除过程中出现过激行为,镇纪委联合综合执法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当事人进行劝离,并在拆除现场设置安全警戒线,严格遵循现场施工安全规定,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把控,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拆除现场,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和疫情防控保障的前提下,保障顺利完成此次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接下来新街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并保持严格查处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震慑一批,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私搭乱建的歪风邪气,维护好新街镇城乡建设规划良好秩序。

灌阳县纪委监委到水车镇开展第三季度政治监督检查
灌阳县纪委监委到西山瑶族乡开展第三季度政治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