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洞井: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蒋艳芳
来源:洞井瑶族乡纪委
摘要: 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干的是“打铁”的活儿,自身必须过硬,因此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进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首先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提高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争做党内“纪律部队”的排头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
       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只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教育,才能使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和秉公执纪的优良作风。
       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纪检监察各方面业务工作技能,提高“看家本领”,才能解决新问题,适应新形勢。
       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自我监督,强化自我约束。常言道,“律人先律己,正身先正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执法者,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从作风建设、理念信念、业务能力、自我监督等方面,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开展两会期间定点医药机构稽查工作
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平深入黄关镇调研指导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