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水车镇:深入田间地头靠前监督 为抗旱保粮保驾护航

作者:刘为之
来源:水车镇纪委
摘要:“全村受到干旱影响的灌溉面积约1600亩,其中果树约700多亩,水稻等粮食作物800多亩。”日前,灌阳县水车镇纪委书记来到水车镇大营村开展抗旱保粮监督时,该村副主任时文平在打井时说道

       “老时,大营村受到干旱影响的耕地有多少亩?都种植了哪些农作物?”“全村受到干旱影响的灌溉面积约1600亩,其中果树约700多亩,水稻600多亩,红薯玉米等其他农作物200多亩。”日前,灌阳县水车镇纪委书记来到水车镇大营村开展抗旱保粮监督时,该村副主任时文平在打井作业现场说道。

       因近期连续干旱,水车镇多村出现饮用自来水缺水、灌溉沟渠断流等情况。其中,江塘村鸟水屯村民人口288人,仅靠屯边唯一的一口水井维持;合成村交椅新村屯、搬迁户屯村民人口1000余人,基本靠到周边村屯借水维持;大营村约1600亩耕地缺水。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水车镇多措并举,并向县直有关部门寻求帮助。截至9月19日,县消防大队为江塘村供应饮用水2次4车,为合成村供应饮用水1次2车,极大缓解了村民的饮水用水压力。县水利局安排了专业施工队到大营村、东流村进行打井取水,另在江塘村、合成村通过租借两台抽水泵和2000米水管解决村民用水问题。

       “群众生活要用水,灌溉农田也要用水,用水问题事关群众民生福祉。”水车镇纪委负责人表示,镇纪委督查组要深入田间地头靠前监督,加大对抗旱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为抗旱保粮保驾护航。

水车镇纪委节前纠“四风” 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文市镇纪委:靠前监督,为抗旱减灾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