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水车镇:即督又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范涛
来源:水车镇纪委监察室
摘要:连日来,水车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自觉当好“监督员”和“战斗员”,既督又战,主动作为,深入辖区各村委、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三个强化”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为助力推进灌阳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连日来,水车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自觉当好“监督员”和“战斗员”,既督又战,主动作为,深入辖区各村委、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三个强化”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督查方式。根据《水车镇创城街道整治工作方案》、《水车镇创城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水车镇固定周五为集体大扫除日,将镇区划分为5块“责任田”,固定带队领导和工作组员“分田包干”,打扫责任区地面卫生、清理墙上小广告、清除地面杂草等,保障街道干净整洁、商户经营有序。大扫除日实行点名签到制,镇纪委将请假、缺席人员一律记录在册,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全力以赴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责任意识。镇纪委成立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督查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的督查原则,在辖区主要干道两侧、菜市场、各村委等范围展开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整改。当场反馈发现的问题,对问题不整改、整改不彻底的坚决跟踪问责,直至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强化服务意识。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创文明城市工作,对镇街道路面、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枯枝杂草、烟头纸屑进行清理,做到每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卫生死角;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向商铺经营者、群众收集相关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调解群众矛盾。

西山瑶族乡纪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水车镇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