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县文市镇:“四个强化”助推案件 质量提升

作者:唐安定
来源:文市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灌阳县文市镇纪委着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规范办案程序,保障办案质量,不断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水平,以“四个强化”助推案件质量提升。

    今年以来,灌阳县文市镇纪委着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规范办案程序,保障办案质量,不断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水平,以“四个强化”助推案件质量提升。

    强化培训学习,增强履职能力。一是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县纪委组织的各种培训、测试,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跟班学习;二是注重办案人员教育学习,将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加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基础执纪工具书的研学,提升查办案件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办案人员的纪法理论及实操水平。经常研讨办案中易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交流经验,分析问题,攻克困难,以案促学,多方面提升了对问题线索初核、办案取证、案情分析等处置能力,较大程度上提高了办案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强化监督检查,扩展线索来源。为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镇纪委通过认真研判灌阳县纪委监委下发的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建议清单,结合镇党委工作安排部署,开展经常性、针对性的检查监督,对发现问题单位下达整改要求,并不定期对整改开展情况“回头看”。截止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线索2件,立案审查2人次,谈话提醒4人次。

    强化沟通联系,把准定性量纪。针对复杂、疑难线索,在下定论之前,主动与县纪委分管领导、联系案件室以及相关科室做充分商议交流,对发现可能影响案件质量的问题,及时请教沟通,听取意见建议,保证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

    强化整改落实,提升案卷质量。对县纪委反馈的案件质量评查反馈问题,按照评查工作标准及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评查问题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对案件质量进行自查自纠,详细建立整改台账,规范案卷装订归档,切实提高案卷制作质量。

 

 

水车镇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洞井瑶族乡:廉政碑里的“四风”故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