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镇:推进“三化”建设 提高纪检工作效能

作者:陆杰、阳菁
来源:灌阳镇纪委
摘要:“以前查办案件、接到群众信访举报,‘缺人手’是让我最头疼的问题······”

     “以前查办案件、接到群众信访举报,‘缺人手’是让我最头疼的问题······”

       为解决“查案难”的问题,灌阳镇纪委不断借鉴地区经验,推进“三化”建设。以“三学三比三提升”为抓手,纪检工作从“一根绳”变成了“一股绳”,为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了基础。

       配齐配强人员,促进干部队伍专业化。 严把选人关。在给镇纪委配备工作人员时,把政治坚定,敢于担当,清廉正直放在第一位,并把高学历,年轻又有一定工作经验作为重要条件。人员配齐后,提升业务能力是关键。将干部自身能力提升作为能力建设的重心,采取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纪检监察知识,积极参加市县纪委组织的培训,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专业化水平。

       加强硬件建设,促进审查设施标准化。打造标准化阵地,灌阳镇纪委现有标准化的办公用房1间,办公室配备台式电脑3台,笔记本电脑1台,记录仪1个,配备打印机2台,文件柜16个,满足了日常办公需要,硬件设施上保障监督执纪工作的开展。

       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工作运行规范化。一是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把加强纪律教育作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做深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党章党规党纪集中学习,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规范问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综合运用谈心谈话、走访调研、检查抽查、督察督办、指导组织生活会、督促以案促改等方法,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

       下一步,灌阳镇纪委将把“三化”建设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扎实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

灌阳镇: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创卫”工作实效
灌阳镇:靠前监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