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镇:靠前监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刘虹妤
来源:灌阳镇纪委
摘要:“广场上每天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电动车都划了停车线,现在不仅电动车停车规范了,环境也变好了 ”

    “广场上每天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电动车都划了停车线,现在不仅电动车停车规范了,环境也变好了,大家吃过晚饭后,都会到街上去散散步,有时候我们还跳一跳广场舞......”灌阳镇城东社区王大姐高兴地对前来开展监督检查的纪委干部说道。

      连日来,灌阳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聚焦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靠前监督,为扎实有效推进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确保监督检查精准高效,把问题发现在现场、解决在现场、责任落实在现场。该镇纪委认真分析研究,找准指标要素,结合镇党委制定的“创文”任务分解、责任划分,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围绕各村(社区)在落实辖区环境卫生整治、车辆停放等方面履职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全面监督,做到问题发现“零遗漏”,问题整改“零延时”,责任落实“零懈怠”,对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同时,该镇纪委制定了村(居)务监督委会监督任务清单,督促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职尽责,找准工作发力点,推动“创文”工作落实落地,并在监督过程中,积极引导农村党员、学校师生、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充实“创文”力量。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发现问题 1个,已督促整改。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紧紧围绕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清廉灌阳建设要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以实际行动为灌阳镇增添一张靓丽的名片保驾护航。

灌阳镇:推进“三化”建设 提高纪检工作效能
灌阳镇:向榜样致敬 铸忠诚之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