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妇联开展巧手剪窗花,“廉”味迎新春活动

作者:何宇红、周琼群
来源:灌阳县妇联
摘要: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灌阳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江东妇女之家开展巧手剪窗花,“廉”味迎新春送关爱行动。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灌阳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江东妇女之家开展巧手剪窗花,“廉”味迎新春送关爱行动,将“年味”和“廉味”送到群众身边。

      剪纸老师向大家介绍剪窗花的传统文化和剪纸艺术的历史由来,详细讲解剪纸的基本技巧及注意事项,一边讲一边示范。大家纷纷拿起剪刀,手指灵活的上下飞舞,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伴随着轻轻的“咔嚓”声,一幅幅精美的窗花作品如行云流水般瞬间成型,一幅幅廉洁剪纸作品跃然纸上。每一幅“廉”字都彰显了刚正不阿的正气,看着自己亲手剪出来的美丽图案,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感悟着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感受着迎春的欢乐与喜悦。

      大家通过手中剪刀传递着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同时也借剪纸传播了“清正廉洁”的理念,让群众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近距离感受廉洁文化魅力,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廉洁理念,更教育引导群众争做廉洁文化倡导者、传播者,助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灌阳县税务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警示教育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灌阳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